ID496884662

"I know that you cannot live on hope alone, but without it,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And you...And you...And you...Gotta give em hope." - Harvey Milk

乾了這杯情絲繞─ ─《當歸》Repo


左文本右漫本。
很喜歡文本的封面設計,外封山色空濛中溫情繾綣需要按頭小隊的藺蘇非常美!內封則是簡潔大氣,黑底燙印橘金色書名,有種「讓他們知道這個江湖誰做主」的霸氣2333


漫本中的《薄繭》,茅台太太的作品,對上圖這三格分鏡設計印象深刻。

漫本中的《春宵》作者是燈野太太,太太你成功了!非常搞笑23333畫風怎麼可以這麼美形又魔性!



對不起,中間偏右那是反光,拍照技術差orz




拔絲,


玻璃渣(此處應有BGM,張國榮《春夏秋冬》)

--

文本質量高且富多樣性,以下是閱讀體驗回應太太們,感謝投餵QAQ


《嗣音》by 赤皓

清雅舒緩,情感含蓄蘊籍,熨貼入心。

懷念是平靜的,哀傷是平靜的,似有霧氣薄薄壟罩,讀者能猜想,但看不真切,讓人更心酸。

藺晨熟悉梅長蘇那雙手,但卻不曾攤開他的掌心,發現其中秘密。

終於,故人越過時光走來,遞上藥單,表露心跡。

念念不忘,終有迴響。

 

《大好時光》by 高夫爾球杆

黑色氣息揮之不去的溫情時光。

奇異詭譎的一頂花冠。

 

《梅花落》by 破陣

寄刀片不經濟,隔海運費高,東西也常常寄丟,為錘錘播放一首「難念的經」。

這是一個園丁養花惜花護花激勵花,終究不敵大自然力量,結局嚴重農損的故事。

雖以梅為喻依,卻有鐵與血的味道,喜歡宗主馴馬墜馬、藺晨於漫山紅梅前激勵長蘇這兩段,富畫面感,情感張力強,讀來心潮澎湃。

 

《生查子》by 破陣

秀恩愛,死得快;通篇在親親,眾孽皆因情。

月與燈依舊,徒留一人憶前盟。

 

 《A lie Z》by Asaki Kiri

如同看了一部微電影!
充滿謊言都是因為愛啊,不想讓對方處於危境,但坦承才能走得長遠。

愛計仇小心眼的梅宗主帥炸天,氣場八米三!交鋒場面緊張刺激,完全可以腦補宗主飆車甩尾瞄準開槍以及拆卸左輪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咦我怎麼流鼻血了。

藺蘇兩人你來我往言詞交鋒的部分也很精采,邊試探邊吐嘈邊告白的風格也真是沒誰了,吻兩下開兩槍嘖嘖嘖。

夏江大大其實是被閃瞎然後噁心死的吧,real 心疼。

平凡的一天又過去了,感謝霓凰妹子的努力!

 

《畫傘》by 一別經年

唉,心有魔障,當真是整個人都搭進去了......鴿主TAT

 

《滿龍堆》by  @Bloodmushroom 

試閱時就非常期待,颯爽豪氣混著點油滑調調的江湖味讓我一路哈哈哈哈哈大笑,而且放出的片段停在令人緊張的時點,勾人啊。

刀光劍影、行俠仗義、熱淚情濃兼有之。梅長蘇終於哭出來的描寫非常戳心,雖然經歷慘痛身負奇冤,他始終不是麻木不仁的惡鬼。

那是因為有藺晨,愛他護他不遺餘力,讓他學會擔心害怕,能重拾淚水,不需內斂隱忍。即使地獄歸來,梅長蘇終能活得像「人」。

然後這文裡的鴿主男友力MAX,好蘇啊啊啊啊啊(炸成煙花.gif)

 

《明月照人來》by 綠牆山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對我來說就是穿針引線,沿電視劇補完向,穿插了劇情和經典對白真是太好了,以後重刷瑯琊榜就可以更具體yy他們。(欸你)

心照不宣欲說還休的幽微情愫寫得太帶感,雖然這篇文依舊有玻璃渣和蠢蠢欲動的flag(綠太的苦甜苦甜路線咩),但放軟語調不吝筆墨細細抒情,搭上精巧層疊的敘事結構,倒讓我看出了綿密的相思貫穿全文無有斷絕,紅豆寫的文23333

放出來試閱的段落反而是最苦澀鬱結的一段......

 

這文有多甜咧,引段原文佐證:

 

殘生別無所求,唯天下太平,還有你。

於願足矣。

 

浮雲散,明月照人來。

 

《薤上露》by 綠牆山

一首輕快的輓歌,一個淒美的鬼故事~*

 

何處結同心?梅長蘇昏昏沉沉地想,年少輕狂時總是輕許諾言,說甚麼策馬天下縱橫江湖,說甚麼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那一碗血酒喝下去,終究害人害己。

可見情之一字,不可輕言。

到頭來明知守不住,偏又放不下,只餘一場空。自己又有甚麼資格勸藺晨放下執念早登極樂?一句笑話罷了。

 

破開情癡糾葛的筆刀還是如常冷冽狠準23333

 

我從來不認為雙死是HE,但這篇的處理竟然讓我覺得「啊,其實這樣也蠻好」,也真是醉了......

或許因為藺阿飄輕佻輕浮的樣子太鮮明逗趣,或是滿足了我對藺殊加藺蘇的野望,也可能是下面這兩段會心一擊: 

「小殊,」藺晨用左手在臉上抹了一把,血汙頓時讓整個臉都猙獰起來,「既承你一句同生共死,我就一定會陪你走到最後。」

-

「長蘇,小殊......你未食言,我亦有信,這樣便很好。黃泉路上你我為伴,當不寂寞。」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鴻門宴》by 也見長安

以說書人的口吻,輕描淡寫一段劍拔弩張。

啊我真是愛死他倆聯手玩弄敵人這種情節了,好跩啊我好喜歡(旋轉跳躍.gif)

 

《且醉江湖萬里天》by alittle 小小

良心!愛!正義!和平!真正的當歸!補血活血止痛!

喜歡文章選擇這個時點做切入,北境救回之後呢?宗主這樣心懷家國的老母雞個性如何取捨?太太用合理的邏輯推演出圓滿的結局。

三世為人,這次抉擇他不捨棄藺晨,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

《當歸》真是質量均佳,值得收藏的一套合誌,非常棒!

感謝所有staff!




评论(15)
热度(34)
©ID496884662 | Powered by LOFTER